吳甦樂會的教育傳承

為何要叫做聖吳甦樂會?

很多人會好奇聖安琪在 1535 年創辦團體時為何以聖吳甦樂作為團體的主保聖人,然而安琪不曾為此做過任何說明,為解開困惑,我們或許可先參考中世紀的暢銷書:1260 年左右由雅格‧弗拉欽所寫的《黃金傳奇》這本書。這本書一出版立刻受到歡迎,一直到文藝復興時期仍然十分暢銷,其內容蒐集了天主教會所慶祝的諸多節日由來,也談到許多聖人的生平故事... ( 閱讀全文)

傳薪:聖安琪

近代關於文藝復興時期的相關研究中,安琪梅芝的名字與達文西、瓦斯科伽馬、哥倫布、聖依納爵、米開朗基羅、拉斐爾、哥白尼、麥哲倫,以及馬丁路德等人齊名。安琪梅芝在義大利的碧夏市創立了一個女性團體,今日稱之為「吳甦樂會」,儘管全世界大多知道「吳甦樂會」,現代的神學家們及靈修學學者卻對安琪梅芝十分陌生... ( 閱讀全文)

聖安琪的常用關鍵詞~提供吳甦樂教育工作者參考

在這個一切講究快速的科技時代裡,關鍵字、標語及縮寫等的使用愈來愈流行,因為它們可以幫助人們在資訊暴增或過量的狀態下掌握重點。無論是報紙或網頁,都充斥著這些字眼: UN, UNESCO, APEC, 全球化, Just do it! 網民, I’m lovin’ it …等等多到無法備載。聖安琪也非常清楚如何使用她所處時代的這些關鍵用語... ( 閱讀全文)

聖安琪與天主及其所創辦團體的關係

安琪梅芝出生於於十五世紀時的義大利北部,在一個虔誠信主的農家中長大,從小她便意識到自己願意獻身天主的渴望,然而一直到多年後,有了許多的人生經驗,她才逐漸明瞭天主對她的計畫,是去創立一個不同於當時修會形式的獻身團體... ( 閱讀全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