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ter-provincial Project in Cambodia

視覺藝術與靈修

圖像提供了非語言的智慧與內在指引,透過人本能的創作過程,進入人心靈的深處,察覺個人的問題與潛能,接納真實的自我,願意面對,以耕耘內在身心靈的調和。創作中與自我、與天主對話,加上在小團體裏彼此的分享與滋養,而達到心靈完整的喜悅,建立與自我與天主更深的關係。

活動地點:文藻外語大學靈修中心 與 靜山靈修中心(彰化市大埔路2巷1弄40號)

徐雅美修女作品欣賞

耶穌腳前
耶穌腳前

讓你們求助的第一個去處,常是集合在耶穌基督的腳前(最後遺訓3)

瑪麗閨雅和安琪在美洲大陸的相遇
瑪麗閨雅和安琪在美洲大陸的相遇

女兒們在哪裡,母親也必然在哪裡(最後遺訓15)

耶穌疼愛瑪麗閨雅
耶穌疼愛瑪麗閨雅

願聖神的德能與安慰在你們每人心中(勸言序3)

修會三聖
修會三聖

要盡你們最大的努力,按照天主的召叫去生活。並且,尋求一切必要的方法與途徑不斷進步,堅持到底。(會規序9~10)

朝聖之旅
朝聖之旅

要行動、前進、相信、奮鬥、希望、全心向祂呼喊(勸言序17)

聖神為安琪轉求
聖神為安琪轉求

同時,聖神也扶助我們的軟弱,因為我們不知道我們如何祈求才對,而聖神卻親自以無可言喻的歎息,代我們轉求(羅8:26)

永生的水泉
永生的水泉

但誰若喝了我賜與他的水,他將永遠不渴;並且我賜給他的水,將在他內成為湧到永生的水泉(若4:14)

旅途中的聖家
旅途中的聖家

我們的一切憂傷將化為喜悅歡樂,滿布荊棘亂石的險徑將會花朵盛開,變成純金鋪路的坦途。因為永生的天使將與我們同在,只要我們也能相似天使般的生活。(會規序27~28)

五餅二魚
五餅二魚

耶穌回答說:「我就是生命的食糧;到我這裡來的,永不會饑餓;信從我的,總不會渴(若6:35)

為禰洗腳
為禰洗腳

請收納我的思、言、行為,屬於我的一切,內在與外在的。我全部奉獻於禰至上尊威足前。求禰俯視並收納,雖我如此不配。阿門(會規祈禱40~44)

安慰
安慰

上主我的體力衰弱,求你憐恤我;上主我的骨駭戰慄,求你醫治我。詠6:3~6:4

蒲公英之歌
蒲公英之歌

安琪的女兒們就如蒲公英,隨從聖神的風,傳遞了天主的愛。

瑪麗閨雅和印地安女孩
瑪麗閨雅和印地安女孩

耶穌又向眾人講說: 「我是世界的光,跟隨我的,決不在黑暗中行走,必有生命之光。」若8:12

醒悟吧!
醒悟吧!

你們醒寤祈禱吧!免陷於誘惑。心神固然切願,但肉體卻軟弱。穀14:38

聖神的風
聖神的風

風隨意吹向哪裡,你聽見它的聲音,卻不知道它從哪裡來,往哪裡去。凡是由聖神生的,也是這樣。若2:8

厄瑪塢的顯現
厄瑪塢的顯現

耶穌親自走近他們,與他們同行。路24:15